日月潭活盆地金針花海

2011/08/18

去年和妹妹一家人去花蓮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海記憶猶新,

時間飛逝,今年金針花的季節又到了!!

原本很期待鯉魚潭畔邊坡200米的金針花步道,

這幾天仍不見開花的跡象,

今天發現種植在潭邊的金針花已經漸次的開花,

但步道邊坡的卻仍只是含著花苞而已?

仔細觀察原來幾乎都被遊客摘光光了…Orz


這幾天看到車友、攝友分享花蓮金針花海的照片,

也看到好幾個朋友分享日月潭金針花海的照片,

馬上中了金針花毒。

 

今天下班雖然鯉魚潭開始飄雨,

想說就算下雨先去踩點探探路也好,

等到天氣好再來拍,

出乎意料的愈到日月潭雨下愈大。

但過了頭社隧道之後居然一點雨都沒有,

馬路是乾的!!

真是天佑我也!!


見機不可失,趕快抓住日落前的微弱光線,

捕捉這片壯觀的金針花海。

根據在一旁工作的老婆婆告訴我,

這好幾甲大的金針花海是一個農夫種植的作物(跟花東的金針花海已經變成觀光活動的情形有點不同。)

那位老婆婆跟我說很多話,

讓我想起了我的阿嬤!!

我阿嬤很疼我,

雖然他過世十幾年了,

一直到現在想起她,還是會很懷念。

 

拍完照,我順便載那個阿婆回家,

雖然車上地毯被他弄得都是泥巴,

但是自己還是覺得很快樂、很窩心,

整個人胸口暖呼呼的。

 

日月潭頭社活盆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