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合歡觀星  

2011/10/21

今天看了臉書好友發布的流星雨訊息,

心中有股蠢蠢欲動的慾望~~~好想去看看流星雨,

雖然我知道流星雨並不是真的像流星在下雨,

只是流星出現的頻率比較高罷了,

但沒看過流星雨的我,好想去體驗一下,

不過其實也只是想想而已,

因為我知道明後天工作都很忙碌。

 

整理完朋友的婚禮照片

並上傳至網路相簿

時間晚上九點半,

今天預定的進度已經完成,

欠朋友的照片交完了,

心情頓時輕鬆不少,

好像可以出門去溜躂一下。

 

過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就到達合歡山了…Orz

 

半年沒跑山路,感覺山路好像都變彎了>.<''',

埔霧公路埔里到人止關這一段路有五、六處施工改道。

車經過霧社後開始有點起霧,到了清境霧更濃了,

心底開始擔心會不會到了合歡山卻是一片霧茫茫。

不過既然都已經到清境了,就還是上山看看吧!?

以往的經驗,清境起霧,合歡山就會有雲海,(前提是合歡山沒起霧,呵~)

搞不好還有雲海可以看咧~~~

只是晚上應該也看不到就是了~><

 

今天合歡山公路上遇到的大菜車和大卡車感覺都很客氣(以前遇到的很多都很鴨霸)

有幾次狹路會車還會讓我先過耶,

晚上開車在沒路燈的合歡山公路一片漆黑,

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山崖。

因為沒有光源,所以會車時左中右後照鏡也看不到什麼,

這時候狹路會車都只能憑感覺了,

幸好常跑山路的大卡車都會把自己搞得像電子花車一樣,

車身的七彩霓虹燈非常有助於判定車身位置,避免擦撞。

 

到達武嶺,今天上合歡山觀賞流星的人還不少,

十幾部車、二十部左右的機車,

很多情侶直接仰躺在路旁石頭護欄或草地上觀賞流星也談心,很浪漫,

不過這裡不是我的目的地,

停留一下子就繼續往前開至合歡山管理站。

 

選擇在合歡山管理站觀星的人也不少,

這裡雖然海拔比武嶺低,但是感覺視野比武嶺好。

滿天的星海加上山谷裡的雲海,很壯觀的場面,

我看過最感動的星海是前年去福壽山農場拍楓葉時看到的,

那次真的很感動。

那次也是開夜車從晚上八點從彰化出發,

到福壽山農場是半夜一點,

停好車,關掉車燈,打開車門那一幕真的是超感動,

感覺就像自己被滿天的繁星包圍,超有幸福感的。

 

這一趟合歡山觀星之旅,

短短的四十分鐘停留時間,

我看了十幾顆流星從頭頂劃過(還不包括在拍照時沒看天空的時間)

這樣流星出現頻率應該算好吧!?

其中有兩顆是拖著長尾巴的流星,真的是好美~~~

可惜沒出現在我相機構圖的畫面中。

不過能夠親眼看到,

也算沒白費我這趟來回三個小時的夜間山路駕駛了~^__^

 

這是我第一次拍星星,

上山之前也沒先做功課,

所以就把不同的ISO、快圈、快門組合都來拍看看,

晚上的合歡山一片烏漆抹黑也無從構圖起,

還好數位相機可以拍完馬上看,

就這樣邊拍邊調整,

一直拍到預定的12點半,

因為明早還要上班,就收拾器材下山了,

今天整理照片,好像都沒有自己滿意的作品,

勉強挑一張和大家分享。

等我先做一下功課,改天再上來拍~^____^

arrow
arrow

    ly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